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色谱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2014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广东海洋大学顺利召开

2015/1/15

2014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广东海洋大学召开

20151911日,由广东省化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海洋大学理学院承办的“2014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湛江胜利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及分析测试领域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陈义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李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廖杰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广东海洋大学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广东海洋大学理学院院长杨磊教授主持开幕式,副校长刘东超教授致辞,对出席会议的专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同行们对广东海洋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的科研和教学情况。广东省化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致辞,她全面回顾总结了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里程,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宗旨,最后,她代表会议主办方感谢广东海洋大学理学院为会议付出的努力。

         

 

1. 与会专家代表合影

李攻科教授、廖杰教授和康信煌博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刘虎威教授、陈义研究员、李桦教授和江正谨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临床脂质组学分析新方法及其应用”、“固相微萃取与食品分析”、“化学武器核查分析”及“药物分离与分析”的大会报告,学者们严谨的治学精神、渊博的学识及幽默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代表们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随后,李攻科教授主持了座谈研讨会,针对基金申报、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粤西地区药物与食品分析、海洋化学资源综合利用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广东海洋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康信煌博士介绍了应化系学科建设与科研教学情况,刘虎威教授和陈义教授分别介绍了基金资助的新政策,就代表们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李攻科教授鼓励同行们瞄准分析化学的核心科学问题,聚焦广东省发展战略目标的需求开展研究,并呼吁大家精诚团结、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是我省分析化学领域的一次高层次战略研讨会,对近年来我省分析化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前沿领域进行了高度的总结,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必将对我省分析化学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并将推动粤西地区分析化学学科及分析检测领域的发展。

 

 

作者:李攻科 康信煌 张卓旻

信息来源:色谱专业委员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