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色谱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2016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中山大学成功召开

2016/10/23

2016年10月15日,由广东省化学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承办的“2016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南校区)成功召开,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及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化学所陈义研究员莅临本次研讨会指导。

来自省内31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部门及企业的180余名分析化学研究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化学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广东省化学学会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化环学院院长俞英教授代表省化学学会致辞,对陈义副主任来粤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和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义研究员感谢组委会的邀请,并预祝会议成功;随后,化学学院院长助理吴丁财教授代表毛宗万院长致辞,欢迎陈义研究员和省内分析化学同行来中大参会;表示化学学院将一如既然支持我院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并预祝会议成功。


在俞英教授的主持下,陈义研究员做了“闲话科研”的大会报告。围绕“科研的含义、思路、效果和作用、原创和发现,以及如何对待科研中的失败和在科研中培养大气和贵气”等内容,分享了他的观点和看法。

广东医科大学蔡春教授、中山大学凌连生教授、暨南大学杨培慧教授和南方医科大学马安德教授分别主持了研讨会交流报告,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吴惠勤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叶建山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水玲玲教授、岛津公司的司晶女士、南方科技大学田瑞军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锦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刘英菊教授、暨南大学周海波副教授和中山大学戴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LC-MS联用测定化妆品中糖皮质激素的方法研究与应用”、“电化学仪器的研发”、“基于微流控的三维微颗粒制备及其在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检测的应用”、“超临界流体萃取-色谱在线联用技术的新应用”、“集成化、高灵敏度蛋白质组学新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新型发光金纳米粒子与生物成像”、“免疫传感分析”、“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在生命分析化学中的应用”和“核酸恒温扩增技术应用于microRNA和DNA甲基化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邀请报告内容丰富,展示了我省近年来分析化学及分析测试领域的进展。

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主持了随后的青年学者自由论坛,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来自20个单位的学科带头人和青年骨干学者分别发言,特别介绍了近年来粤工作的青年俊才,促进了代表们相互了解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广东省分析化学学者、分析测试领域同行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了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省内高校、研究所、质检部门间的相互了解,必将有力地推动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及分析测试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中山大学化学学院  肖小华、胡玉斐、李攻科供稿)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