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色谱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2018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11/20

2018年11月9-11日,由广东省化学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及中山大学化学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逸夫科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及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化学所陈义研究员莅临本次研讨会指导。华东理工大学龙亿涛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蒋兴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邓兆祥教授及广州大学牛利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

来自省内31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部门及企业的260余名分析化学研究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刘锦斌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建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对陈义副主任来粤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和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义研究员感谢组委会的邀请,并预祝会议成功;随后,广东省化学学会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化环学院院长俞英教授祝贺2年一次的分析化学研讨会顺利召开,并回顾了十多年来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化学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强调省内分析是一家,大家应该携手同进,在国内外专家和同行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

暨南大学杨培慧教授、中山大学陈缵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立世教授和广东医科大学蔡春教授分别主持了研讨会交流报告。陈义、龙亿涛、蒋兴宇、邓兆祥、牛利等五位邀请专家分别作了“昆虫化学语言初探”、“纳米孔道电荷场效应: 单分子高通量测量”、“微流控多元生物检测”、“DNA-programmable plasmonic nanofocus for molecular sensing”和“分析仪器化设计”,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的研究进展。部分省内优秀青年学者代表中山大学张元庆教授、汕头大学李明德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何春茂教授、暨南大学李风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周小明教授及岛津(中国)钟启升博士也分别作了题为“微流控芯片用于单细胞迁移的研究”、“超快光谱在研究光物理和光化学反应机制的探索和应用”、“含铁金属蛋白质Nitrophorin的波谱学及化学生物学研究”、“Multi-analysis: from Sensing to Perception”、“程序性DNA剪切促使高特异性基因检测”、“步步为营——UFMS方法包拓展应用介绍”的报告,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邀请报告内容丰富,展示了我省近年来分析化学及分析测试领域的进展。

李攻科教授主持了随后的青年学者自由论坛,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来自10个单位的学科带头人和青年骨干学者分别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分析化学学科发展现状及队伍建设情况,并提出未来学科发展及队伍建设战略,指出各自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同时,提出合作的可能性。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各专家学者们对本学科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深刻见解,并提出宝贵建议,对新加入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学者表示欢迎,对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充满希望。

本次研讨会延续了往届会议精神,贯彻了党以科技强国的理念,为广东省分析化学学者、分析测试领域同行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了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省内高校、研究所、质检部门间的相互了解,必将有力地推动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及分析测试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肖小华,刘锦斌,李攻科整理)

信息来源:色谱专业委员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