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色谱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2020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暨南大学成功召开

2020/12/25

“2020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暨南大学成功召开

2020年12月4-6日,由广东省化学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的“2020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暨南大学(岗顶校区)校友楼顺利召开,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化学及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化学所陈义研究员莅临本次研讨会指导。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江雷院士、中科院化学所陈义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高志贤研究员、湖南大学袁荃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帆教授、天津大学王勇教授作了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其中来自省内外40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部门及企业的140余名代表现场参加了研讨会,另有300余名分析检测领域同行及研究生参加了线上会议,暨南大学李凤煜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暨南大学张荣华副校长、化学与材料学院李丹院长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对江雷院士、陈义副主任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光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和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义研究员感谢组委会的邀请,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化学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热烈祝贺2年一次的分析化学研讨会能如期顺利召开!她回顾了多年来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如期召开对各单位制定“十四五”分析化学学科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她感谢多年来专家同行们对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热烈欢迎优秀分析学者加盟广东!

暨南大学陈填烽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田瑞军教授、广州大学牛利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刘英菊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俞英教授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陈义、袁荃、高志贤、王勇、江雷、夏帆等6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液相分子质量之毛细管电泳测定法”、“长余辉纳米发光探针控制合成及生物医学应用”、“食品安全科技发展现状”、“功能环糊精手性分离与识别”、“仿生超浸润体系—量子限域超流:能量转化,化学反应与生物信息传递”和“基于纳米孔道的生命分析化学”的邀请报告。省内优秀青年学者代表中山大学戴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锦斌教授、暨南大学李风煜教授、广州大学甘世宇博士及岛津(中国)陈振贺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表观遗传分析方法研究”、“发光金属纳米成像探针”、“软物质界面电化学”、“仿生多元感知体系”、“岛津敞开式离子源DPiMS的应用”的邀请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多学科交叉,与会代表积极交流、气氛活跃,线下线上引人入胜。

李攻科教授主持了随后的青年学者自由论坛,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来自10余个单位新加入的青年骨干学者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基础,并对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充满了信心。

本次研讨会是非常时期举行的省内分析学科交流盛事,不仅延续了往届会议精神,贯彻了科技强国的理念,也为广东省分析化学学者、分析测试领域同行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了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省内高校、研究所、质检部门间的相互了解,必将有力地推动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及分析测试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感谢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和广州恺江仪器有限公司对本次研讨会的赞助!

信息来源:色谱专委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