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色谱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2023年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广州南沙成功召开

2023/12/27

“2023年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广州南沙成功召开

2023年12月22-23日,由广东省化学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和广州市化学化工学会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广州南沙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赵宇亮院士、国际基金委王春霞主任(线上)、深圳大学张学记副校长、南京大学/东莞理工学院朱俊杰教授、清华大学郑小平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蒋兴宇教授、田瑞军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李晨钟教授莅临指导工作。

时隔三年,来自省内外40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部门及企业的近200名代表齐聚南沙,现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广州大学牛利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化学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广州市化学化工学会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热烈祝贺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再次顺利召开!她回顾了多年来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历程,尤其是2018年后省内分析人才的不断涌现和国内知名学者的加盟,为广东分析化学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并指出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我省乃至大湾区的分析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感谢多年来专家同行们对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热烈欢迎更多优秀分析学者加盟广东!


图1. 会议代表合影

赵宇亮院士、王春霞主任和郑小平教授分别作了“药物递送纳米颗粒体内分析的创新方法”、“化学测量学资助概况与NSFC的改革”和“遗弃化学弹处置现场的化学分析技术与需求”的大会主题报告。广州大学牛利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分析测试研究所陈江韩研究员、东莞理工学院张敏教授、肇庆学院汪洪武教授、五邑大学郏建波教授和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罗茜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的学科平台概况。省内优秀青年学者代表深圳大学董海峰、华南农业大学刘英菊、华南理工大学刘锦斌、华南师范大学周小明、深圳大学林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李迎春和南方科技大学李凯等教授作了青年人才报告。深圳大学许太林、中山大学夏凌和张元庆、广州大学甘世宇和郭志男、暨南大学梅青松和南方科技大学王斗作了青年学者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多学科交叉,与会代表积极交流、气氛活跃。


图2 大会报告

韩冬雪教授主持了随后的青年学者自由论坛,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来自10余个单位新加入的青年骨干学者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基础,并对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充满了信心。

本次研讨会是后疫情时期举行的省内分析化学学科交流盛事,不仅延续了往届会议精神,贯彻了科技强国的理念,也为广东省分析化学学者、分析测试领域同行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了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省内高校、研究所、质检部门间的相互了解,必将有力地推动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及分析测试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同期召开了广东省分析化学专委会和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委会2023年度会议,会议总结了专委会的主要工作,并讨论了2024年度学术交流活动等工作安排。陈江韩、李晨钟、牛利、杨培慧、田瑞军等10多位专家纷纷为专委会的发展献计献策。李攻科主任委员指出,近年来一批国内知名学者和青年才俊加盟广东,本省青年人才加速成长,有力地提升了广东省分析化学的研究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大湾区的高速发展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带入研究更深入、应用更广泛的新维度。

图3. 专委会会议合影

感谢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广东鼎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恺江仪器有限公司和广州菲罗门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对本次研讨会的赞助!

(撰稿:肖小华、李攻科)

信息来源:色谱专委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