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2021中国(广州)分析测试论坛成功举办 业内“大咖”云集 共话技术创新

2021/4/3

       3月31日至4月2日,由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分析测试学报》编辑部、广东省分析测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22)协办的“2021中国(广州)分析测试论坛”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办。这是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1届论坛,每年举行一届,论坛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学术品牌活动。

       本届论坛开设了安全与健康、药物医学质谱技术、标准化、以及光谱、表面、X射线分析技术等多个专场,近三十位国内知名院校、科研院所、专业检测机构的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为观众们带来业内最新科技成果和信息动态,在学术的思想交流碰撞出激烈火花。

       在安全与健康专场,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中广测研究员吴惠勤,南京大学魏辉教授、武汉大学王富安教授、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瑞芯制造(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柳可博士分别从抗病毒中药数字化指纹图的构建,纳米酶在生物医学、生命分析、纳米肿瘤技术等方面的前景,核酸纳米技术,金属有机框架(MOFs)限域的级联催化在生物传感的应用,基于纳米孔技术的高通量超灵敏生物检测平台领域分享了分析测试技术在生命健康方面的应用。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中广测研究员  吴惠勤作报告

       在药物医学质谱技术专场,上海有机所郭寅龙研究员、广东工业大学栾天罡教授、深圳市疾控中心张建清主任医师、中山大学李惠琳教授以及金域临床质谱检测中心的赵蓓蓓副教授分别带来了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从环境污染物等不同的视角探讨了质谱技术在药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及研究。

        在标准化专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全灿研究员、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张定康院长、中广测陈江韩研究员分别就标准物质研制及行业应用、湾区标准的探索与实践、我国理化实验室环境问题现状等议题作了精彩报告。同时,中国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何欣高工、中广测周熙博士、中广测宋玉梅副研究员在会上进行了《T/GAIA 0062020 通风柜性能测定方法第1 部分型式试验方法、第2部分现场试验方法》、《塑料橡胶制品及氯化石蜡原料中短链氯化石蜡的测定液相色谱-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法》、《T/GAIA 005-2020 水中2,4-二氯酚、2,4,6-三氯酚和五氯酚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T/GAIA 004-2020 顶空固相微萃取-气相色谱-质谱法测定水体中11 种异味物质》、《精四氯化钛中四氯化碳的测定气相色谱法》团体标准的发布与宣贯。  在光谱、表面、X射线分析技术专场,暨南大学周海波教授、广州海关宋武元研究员等多位专家针对该领域的仪器设备的检测技术及先进应用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论坛同期举办了“2021年广州国际分析测试及实验室设备展览会(CHINA LAB)”,此乃实验室行业的重要平台,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0多家企业参展。


宣传海报


工作人员合影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